阿酱儿

我遇见谁 会有怎样的对白

【千凯】稀粥

鱼刺:


高冷脸盲真学霸千x中二衰神伪学渣凯


不上升!!!


1-18:链接:
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fJYngJIn1-ySr0sL4DjUdw 密码:cjnx


『第十九章』
『第二十章』
『第二十一章』
『第二十二章』
『第二十三章』
『第二十四章』
『第二十五章』


『第二十六章』
 “千玺,不用了不用了,我明天感冒保证能好。”
 『而且可乐姜汁只能预防和治疗轻度感冒啊你个小傻子!』
 王俊凯没有说出来,怕拂了易烊千玺的好意。他一面乐于接受易烊千玺对他难得的关心,一面又承受着这关心下的“痛苦”,矛盾得很。
    “不行!看你这个样子,明天还得喝!”
    那皱着眉头认真说话的样子,很难让人怀疑他明天不会继续带可乐姜汁,吓得王俊凯晚自习一下课就赶到小区的社区卫生院看病。
    “什么毛病?”
    “感冒!重感冒!特别严重的那种。”
    “小伙子,我看你中气十足的样子,不像是得了重感冒。”
    眼前的小老头戴着垮到鼻头的小眼镜,精光一闪,瞬间戳破了王俊凯的谎言。
    “那个医生,我明天有重要的考试,必须要赶紧好起来。您给我开见效最快的药,打最好最贵的点滴。”
    “小伙子,这药可不能随便吃,打点滴的剂量也是有标准的。如果我给你瞎开药,可不就成了庸医了?”
    『我巴不得你是庸医啊!给钱都不赚,这年头还有这样的蠢老头!』
    最后,经过这位“良医”的检查后确定,王俊凯真的只是普通的感冒。小老头给他吊了个点滴开了点药后,就让他回家了。
    不知是老天心疼王俊凯,还是昨晚打的点滴奏了效,王俊凯的感冒真的好多了。
 喜大普奔的是,易烊千玺家的生姜没了,自然就没煮成可乐姜汁。
 王俊凯一看易烊千玺没有带保温杯过来,心里乐得开了花,还有一丝淡淡的失落。
    “千玺,我感冒已经好多了。不信你看着吧,我可以保持一个上午不擤鼻涕。”
    王俊凯还真打算忍一个上午不擤鼻涕,吸溜了好几次剔透欲滴的鼻涕,可难为死“洁癖王”了。
    上午第三节下课,易烊千玺把一包抽纸递到王俊凯的面前。
    “擤吧。”
    王俊凯转头看了看易烊千玺,一脸“小爷我堂堂男子汉说到做到”的倔强样。
    “吸溜了好几次了都。”
    易烊千玺有些无语地笑了笑,又把抽纸朝王俊凯面前递了递,扬了扬好看的下巴,示意王俊凯可以安心的擤鼻涕了。
    “嘿嘿,被你发现了。”
    王俊凯尴尬地笑了笑,这一笑,不小心让鼻孔吹出了一个小泡泡。鼻涕泡短暂膨胀后,又瞬间破了。
    “哈哈哈哈。”
    易烊千玺再也忍不住了,趴在桌子上笑得一抽一抽的,一副“笑死我了”又时刻记得“我是个高冷的人”的样子。
    前面的两个女生不约而同地回头看易烊千玺,安静的表情倒是挺淡定,高雅却是一脸惊恐,仿佛看到了一个假的易烊千玺。
    王俊凯撒气般地猛抽易烊千玺的纸巾,低着头用力地擤鼻涕,仿佛只能靠这种方式来掩饰他目前所面临的尴尬。那泛红的耳朵和臊红的脸颊,不知是羞的,还是大力所致。
    “不好意思啊,王俊凯,没忍住。”
    “你还笑?”
    王俊凯瞪着大眼睛,揉着被擤的发红的鼻子嗔怪地说。
 “好了好了,我刚刚什么都没看见。”
 易烊千玺举手投降,神色瞬间恢复正常。
    时间过得挺快,一转眼,打扫厕所的惩罚时间就过去了一大半。以前王俊凯觉得打扫厕是件很脏很累的活,身为“处女座”的他心里是拒绝的,但是有易烊千玺陪着他一起,他觉得心理接受度提高了好多。
   当然,易烊千玺的话依旧不是特别多,但王俊凯会想方设法地逗他说话。王俊凯和他熟了之后才发现,易烊千玺其实是个闷骚的小话唠。他俩就这么尬聊了一周,关系比起以前好得多了。
    一年一度的“一二九”大合唱快要到了,各班选好各自的大合唱曲目,海绵挤水般地抓紧时间排练。
    在老掉牙的高人气大合唱曲目中,大常“不负众望”地选了《黄河大合唱之保卫黄河》。选了没新意的曲子,又想比赛拿个大奖,大常犯了难。
    『怎么样才能提升逼格?要不也搞点道具啥的?』
    文娱文员元茜提议:“要不我们自己来个钢琴伴奏吧!”
    史诗性大型声乐套曲加上节奏明快的钢琴音,完美!但关键是,谁会弹啊?
    落实不到行动上的提议,并没有什么卵用。
    “常老师,我知道一个人会弹琴。”
    一筹莫展间,安静在下面举起了手。
    “谁啊?”
    “易烊千玺!”
    大常两眼放光地看着易烊千玺,一脸的希冀。
    “是不是啊,千玺?”
    “我~”
 “哎呀,男神你就别谦虚了。”
 安静扛起“千吹”大旗,一脸的“与有荣焉”。
    “常老师,他钢琴十级!”
    “我们班还藏着这么一个钢琴小王子啊!千玺,以前谈弹过《保卫黄河》吗?”
    “以前有练过。”
    “那再好不过了!”
    “家里有钢琴可以练习吗?”
    “亲戚家有。”
 “行了,就怎么愉快地决定了,让千玺来给我们伴奏。”
 “千玺,你没有问题吧?”
 『都擅自决定了,还有什么好问的?』
    “没有。”
    易烊千玺全程答话不超过15个字,就这么在“铁杆粉丝”安静的“出卖”下被迫担下了这个重任。
 “千玺,你还会弹钢琴啊?我怎么不知道。”
 屁股刚碰到凳子,王俊凯就“酸溜溜”地问。
 “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儿。”
 易烊千玺笑得一脸的高深莫测。
    11月27号,星期五中午十二点半。
    王俊凯习惯性地要拉着易烊千玺去打扫厕所,易烊千玺被他扯得莫名其妙。
    “今天27号了。”
    “是啊,怎么了?”
    “一周的时间到了。”
    “哦!对哦。”
    王俊凯摸了摸鼻子,讪讪地笑着坐了下来,似乎有些失望。
    “你还上瘾了?”
    “我最近感冒嘛,脑袋糊涂,给忘了。”
    “王俊凯,周六我生日,要来吗?”
    “周六?明天吗?。”
 “嗯,明天,28号。”
 “你邀请我的话,我当然会去。”
 “这是我叔叔家的地址,找不到的话到了打我电话,我下楼去接你。”
 王俊凯接过易烊千玺递过来的蓝色便利贴,上面写着“西洲园23栋三单元306室 188****1128 欢迎来参加易烊千玺16岁的小型生日会”。几行工整美观的字迹后面,还画了个简单的笑脸。
 『之前还想问千玺手机号码来着,没想到他自己主动给了,嘿嘿!』
    “怎么通知得那么突然,我都没什么准备?”
    “不用准备什么,人来就行。”
    『该给千玺买什么生日礼物呢?』
    王俊凯托着腮陷入了沉思,英俊的脸上爬满了愁容。
    “别发愣了,帮个忙。”
    脸盲的易烊千玺递给了王俊凯一沓已经批改好的英语试卷。
    在易烊千玺左手收回时,王俊凯看到了他的左袖口。
    『有了!』
 王俊凯解决了心中的烦恼,欢快地去分发试卷了。
 “王俊凯,榴莲你不讨厌吧?”
 “榴莲?为什么突然问这个?”
 “我叔叔他们给我订了个榴莲味的生日蛋糕。”
 “我还…还行吧。”
 “那就好,还担心你不喜欢吃来着。”
 『其实我受不了榴莲的味啊!真心受不了啊!』
    周六傍晚,王俊凯敲了西洲园306室的门,来开门的并不是易烊千玺,是同样在受邀之列的贾宇直。
    贾宇直一开门,就看见一个半人高的熊玩偶怼在自己眼前。
    『靠!哪个傻逼这么步调不一致,说好的不送礼物呢?』
    “千玺,生日快乐!”
    玩偶下移,露出王俊凯快要咧到后脑勺的嘴角和突然消失的“卡姿兰”大眼。
    “贾宇直?你怎么也在?”
    王俊凯的笑容渐渐凝固。
    “你这话说的我就不爱听了,我也是千玺的朋友啊,我怎么就不能在?赶紧进来吧,别站在门口傻笑了,齁冷的!”
    “千玺呢?”
    “在屋里练琴呢。”
    王俊凯仔细一听,不远处的房间里果然传来了琴声,是《黄河大合唱》的旋律。
    “是烊烊的朋友吧?我是他的婶婶。”
    『烊烊?』
    “阿姨您好!我叫王俊凯。”
 “哎,你好你好!来就来呗,还带啥礼物?”
 “朋友之间,这点小礼物,应该的。”
 王俊凯状似无意地看了贾宇直一眼,意思好像是没买礼物的他不应该在这儿。
 “这轻松熊是烊烊最喜欢的,他看到了一定会很高兴。随便坐,在我家不要那么客气。”
    “好的,阿姨,我先把礼物交给千玺。”
 “哎,好!好!瞧这小伙儿,长得真好看!”
 婶婶盯着王俊凯帅气的背影,笑着直点头称赞道。
    “阿姨,我上次来,你还夸我帅来着。”
    “你也帅你也帅,贾宇帅!宇宙第一帅!”
    『靠!贾宇直这小子,来的次数还挺多!』
 三扣房门,门扉微启。
 易烊千玺正穿着一件白色的毛衣,侧着身子坐在墨黑的钢琴边。他挺直腰杆,微垂着脑袋,神情专注,修长的手指在黑白的琴键上欢快地舞蹈,激昂的琴声流泻而出。优雅养眼的男生和气势宏伟的旋律,在这少女气息满满的房间里毫无违和感。
  

评论
热度(40)

© 阿酱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